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屈义全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屈义全
出生年月:1926年4月16日
籍贯:四川省重庆市荣昌县
部队番号:青年军新6军通6团3营6连3排9班  
部队职位:中士副班长
入伍时间:1941年3月
入伍地点:荣昌
参加战役:缅甸野人山
从军经历:1941年屈义全在重庆市荣昌县安富镇私立崇香中学校读书(现为荣昌二中)离他家只有10公里。当时日本鬼子入侵已近四川,对荣昌至隆昌两县内施行狂轰乱炸,学校被迫停课,国民党正在荣昌县城招收青年远征军,屈义全就应征入伍,编入通讯三营(其中:两个有线电通讯连,一个无线电通讯连),营长白萱,连长付道巡,开赴印度、缅甸。由美国提供装备,英国提供给养,转战5年。打败日本鬼子后,就转战国内北上。出国时整整十万人,回国时只剩下两万多人,中国将士惨烈牺牲难述,回国后即投入辽沈战役,屈义全被编制为新六军通讯营无线电连中尉台长。由于屈义全所在通讯连还未进入战区时,军部就被朝鲜军打垮,为此就集体起义,时间为:1947年5月。后被编制为东北军区解放一团三营六连三排九班,经过学习,被分配到黑龙江省嫩江县国营香兰机械农场工作,后又抽调到哈尔滨农技学校测绘班学习一年。毕业后分配到哈尔滨农管局工作(当时实习供给制)。
1951年又调到9.3荣军农场基建科工作(已改为工薪制,月薪50元,外出测绘每天补助1元)。
1950年后全国已经解放了,屈义全就开始寄信回家联系,直到1952年底才收到家中回信说,解放前家境极端困难,屈义全父亲,屈焕章,已40出头的人于1945年卖壮丁来以命救人,一去未归,至今杳无音讯,家中留下祖母、母亲与妹妹三人,为此四家之心更切,立即请假回家看望,由团部批准盖章,准假回家。探亲回家后,手续交予村上文书卢付华同志(现健在)递交给乡政府。(当时是顺河乡)假满准备回原单位时,村上就告知我不准回去,只能在原籍参加农业生产,只是因为参加过革命战争和参加过核试验的军人,逐一登记造册,进行优抚再优抚。
老兵近况:1952年回家后一直在家务农,有四女二儿,均为文盲,都在农村,老伴离世,现在跟儿子媳妇一起生活。现在老人腿脚不灵便,健康情况极差。每月95元低保和60元新农保。

上一条:何树荣
下一条:史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