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关于我们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促进会概况 - 关于我们

       四川省普善公益协会是经四川省民政厅以川民函(2015)474号批复成立的公益社团,成立于2015年6月8日。

       协会成立前,协会发起人及核心成员一直致力于抗战老兵寻访、关爱、资助老兵工作。经常深入四川各地城乡,走村串巷,爬山涉水,发现了大量散居在四川城乡各地的抗战老兵。

       目前协会登记在册的抗战老兵共有800余名,其中500多人散居在城乡各地,其余的散居在城镇各处。

       这些抗战老兵,都已年近九旬,大多数生活困难,急需得到社会各界爱心慈善人士协助。

       协会多年以来与一些爱心机构合作,为400余名抗战老兵提供定期生活困难补助,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而送进养老院的4名老兵提供养老费用,为3名老兵提供保姆护理费用。

       由于这些抗战老兵中许多没有结婚、没有子女、独自生活,生活十分困难,需要送进养老院颐养天年。还有的老兵急需聘请保姆照顾,但协会目前暂时尚无造血功能,还没有力量满足这些老兵的需要。

       在此期间,为爱心机构及爱心人士支持下给四川境内抗战老兵发放了暖冬礼包,组织了一些远征军老兵前往云南重返滇西久战场纪念活动,为众多抗战老兵争取到了70周年

纪念章。

      目前协会对抗战老兵的历史进行抢救,整理了大量老兵口述史,正准备编辑成册,保存这段尊贵的历史。

      协会愿与各界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通力合作,为抗战老兵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使抗战老兵这些民族脊梁能安度晚年,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