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PROJECT
项目展示
项目展示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项目展示 - 项目展示
你们安好便是晴天
发布时间:2017-08-24 发布者:

1-1FR41523091B.jpg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70多年过去了,那些捍卫中华民族独立的幸存者如今已进入暮年,他们大都90岁以上,年老多病,生活贫困艰难,其中独居老兵的问题更为严峻,独居老兵分为空巢、孤寡与子女无能力照顾三种类型,一些独居老兵居住偏远落后的地区,交通不便,生活孤苦无依,又体弱多病,常常有意想不到的困难发生,比如生病,小病拖成大病,甚至前几个月还行走,转眼就瘫痪在床,完全失去行为能力,子孙外出务工,家中又无人问津,因此,他们急需义工定期上门巡视生活情况,并对这些突发性问题进行及时帮助,避免情况进一步恶化。

项目执行计划
在四川省内,通过培训义工,核定独居老兵名单,选派义工制定好季度上门巡护计划,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登记,并讨论解决办法,如物资援助、医疗救助等,对于需要进入养老院等大量资金援助的老兵,我们会以众筹等方式来筹集善款对老兵进行援助。每个案例的解决时间不超过3个月。

1-1FR4152942259.jpg
一、建立老兵健康与生活档案

根据已掌握的30-50名独居老兵的情况,建立老兵健康与生活档案,记录老兵的生存状况,需要帮助的内容,以便跟踪巡护。

1-1FR41531303U.jpg

二、集中义工进行档案管理与学习巡护

建立老兵健康与生活档案后,组织义工进行培训学习,如何记录与使用档案,并且对独居老兵进行巡护

1-1FR4153345514.jpg
三、巡护独居老兵期间,记录发现的问题及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派遣义工按季度上门巡护独居老兵的当前生活状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与及时解决,如不能及时解决的,及时反馈至促进会,研究方案对策,进一步解决问题。防止小病拖成大病、为无力支付医疗门槛费的贫困老兵及时提供帮助,或对失能老兵采取生活援助等。

执行团队丨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均会

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原四川省普善公益协会,是经四川省民政厅2015年6月9日批准成立的公益社团。
协会使命:协会致力于关爱贫困耄耋老人、关怀灾后孤残儿童,传承友爱善良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目前,主要从事关注抗战历史、关爱抗战老兵工作)。
文化理念:关爱抗战老兵,传承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
我们的愿景:我们愿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通力合作,为抗战老兵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使抗战老兵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他们安度晚年,有尊严地走完人生旅。

公募支持丨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11月11日。2017年1月6日,依据《慈善法》取得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
深圳龙越慈善基金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抚慰战争创伤,倡导人性关怀”为使命,致力于为战争背景下的个体士兵提供人性关怀。专注于老兵关怀计划、两岸寻亲、阵亡将士遗骸寻找与归葬等领域。

1-1FR4153Q3263.png
捐赠回馈

捐赠金额100元以上回馈电子版感谢信一封
捐赠金额500元以上回馈电子版感谢信一封及探望独居老兵照片的电子版一张
捐赠金额1000元以上回馈邮寄感谢信一封及探望独居老兵照片一张

捐赠票据

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将会为已捐赠的爱心人士开具捐赠票据
(注:为减少慈善机构的工作成本,我们将只开具100元或以上的捐助金额票据)
1.索取票据请关注“老兵回家”微信公众号(ID: laobinghuijia )
2.发送捐赠截图(包含捐赠项目、捐赠金额和交易单号)、票据抬头、收件人姓名、电话、地址、邮编至“老兵回家”微信公众号
3.或者,将上述信息发送邮件至客服邮箱:service@szlongyue.org
4.我们将在收到捐赠网友提出的开具发票申请邮件后10个工作日内,开具票据并发出
如有疑问请添加我们的微信服务号(ID: laobinghuijiakef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