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绵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绵阳市
罗泽轩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 罗泽宣    
出生日期:1916年1月16日。
籍贯:四川
文化程度:私塾 。
部队番号:军政部学兵总队 独立步兵第一团二营机枪连通讯排(第一排);
长官姓名:团长:林冠雄(福建人),副团长:茆礼让,营长:胥朝相(安徽人),连长:徐克贤(山东人):排长:张法祖(浙江人)。
参军时间:1941年冬
参军地点:成都
1941年冬在成都做工时,在北门将军碑被保安队抓壮丁后顶替吕孟安名额卖给学兵队,在洞子口住了几个月于1942年初到泸州(走路)交军政部学兵总队接兵军官,在泸州住训大概半年左右,后乘坐汽车到云南张家村白云机场坐飞机到印度汀江下飞机转兰姆加受训。(当时一架飞机坐40人,一边20人面对面坐)1943年至1945年到缅甸密支那丶八莫丶南坎等地作战,当过班长和文书,使用的武器是冲锋枪,在密支那被炮弹的碎片擦伤,住院一星期。因为是通讯兵所以没有直接参加作战,主要工作就是在地面摆放标志引导飞机空投物资和其他联络。1945年回国后到广西河甫县北海镇驻防后又到广州。1947年退伍回家务农至今。丨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现随儿子生活,毎月有养老金:55元、高龄补助:60元,无其它收入。子女都是农民,生活条件、经济条件较差。

上一条: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