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达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达州市
刘家中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名:刘家中
出生年月:1922年12月3日
    贯:四川
民族:汉族 
现住址:四川达县
身体状况:听力障碍,无大病、基本健康、记忆清晰
困难等级:较困              
部队番号:(必填):53军2师机炮营机枪排
长官姓名:军长:周福臣 师长:代坚 营长赵八光 连长郭力城排长:唐恩武 班长:谢明
部队职位:二等兵
入伍时间:1943年
入伍地点:渠县清溪严家湾(现铁岭村)
参加战役:参加长白县、长山县、泸西县云南老山战役(原名老河口)
从军经历:民国32年冬月由保长唐清光、兵役主任诺红星、镇长唐玉树送往清溪严家湾(现铁岭村)入伍12连队。连长山东人,姓名不详,后送往重庆白市驿经整编后由飞机送往云南昆明交给国军53军2师,分到了3连机枪排,当时由唐恩武任排长,开始新兵集训,全部使用美式装备,由美军官一同训练(训练地点:龙泉市大板桥),经过3次演习后,开始在长白县、长山县及泸西县击退日本兵开往老山前线(原老河口)和日本兵一线接触,在战斗中被炸飞的石头击中右脚负伤。
抗战胜利后返回泸西修整,本人由于受伤而返回老家休养至今。
老兵现状:刘老和老伴一起在生活,脚在战斗中受伤,行动稍有不便,每月有60元新农保和100元高龄补助,生活费主要来源子女。

下一条:肖朝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