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何龙恒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   何龙恒
出生年月:   1923年
籍    贯:   四川 
文化程度:   未读书。
参军时间:   民国30年3月
从军经过地点:广合师管区-长寿-贵州-湖南-广西。
原属部队:   杨森30军399团9连炮排。(战区司令杨干才,管3个军。和杨森是叔子关系。)
长官姓名:   军长:杨森:炮排长:雷雨:
参加战斗:   在贵州独山与日军交战5~6天。
使用武器:   迫击炮
负伤情况:  耳朵被震聋
离退休:    务农
现 住 址:  四川省广安市 
个人简历: 民国30年3月,在家里被抓壮丁,当时来了50多人,把我抓到广合师管区关起。后送长寿,看我身上长疮,部队没有要,继续关押,又送万寿移交,因身体原因,还是没有接收。辗转2年多,后来在贵州黄平被20军398团收编训练,部队有100多人,我当卫兵,吃不饱。非常艰苦,不久我就逃跑。不料被399团挡住,在炮排训练,后来生活改善,身上的疮疾就是用炮弹药擦好的。后来调往独山与日军交战,打了5,6天,杨森当贵州省主席。最后,跟随部队往广西,进入广西不久,日本就投降了。日军投降后,被调往湖南训练后大内战,在南京被打败解散回家。

上一条:杨秀文
下一条:姜尚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