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黄国孝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黄国孝
出生年月:1924年2月2日
籍      贯:四川成都
文化程度:参军前高中,黄埔19期
参军时间:1941年
原属部队:76军135师404团(曾任炮连排长)
长官姓名:军长廖昂,师长祝夏年
参加战斗:沙市反攻战
使用武器:82迫击炮,60小炮,掷弹筒(用步枪打出去)
离退休单位:成都木综厂
经济情况:月退休金3050元
家庭情况:老伴健在,4个儿子,三个女儿
现住址:成都市区
从军经历:1941年在成都北巷子民新中学读高中,正值国难当头,投笔从戎,报考黄埔军校,就读黄埔19期。在军校接受军事训练,政治学习,毕业后分到76军135师404团炮连任排长。76军军长廖昂,135师师长祝夏年。当时76军驻扎在四川泸县,宜宾,内江,资中等地,担任安定四川,保卫重庆的任务。我们在大后方,没有前线部队紧张。
     1945年6-7月间,部队抽调到前线湖北沙市,参加沙市反攻战。抗战胜利后,我所在部队进入沙市接收日军财产,其中有仓库中的物资。
     1949年在成都起义,那时我到了95军225师674团任炮连连长。起义后到西南军政大学川西分校学习
,毕业后分到四川茂县军分区担任军事教员。1952年调成都市人民武装部担任文化教员。1954年10月转业到四川双流县新华书店工作,后调县联社任科员。1984年退休于成都木综厂

上一条:张黎元
下一条: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