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林金成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林金成
出生年月:1926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资阳
现住址:成都市武侯区
身体状况:在世,健康。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二个儿子,两老和小儿子一起生活。
部队番号:53军130师398团1营1连
长官姓名:军长周福成、师长王立还、团长魏宏列
部队职务:勤务兵
入伍时间:1945年2月12日
入伍地点:资阳师管区
参加战役:在越南接收日军人员和物资
从军经历:我原本是一个放牛娃,1945年2月12日被抓壮丁,保上负责抽壮丁的队副林如清用步枪把我从丰谷区慈祥乡家里押送到紫阳县司管区,同被抓壮丁的还有林德州和李松元。(这两人在我前几年回家乡给老人上坟还看见他们)在资阳司管区住了3天后,徒步到成都凤凰机场,在机场住了一夜,第二天坐飞机到了云南蒙自县,我们被交给了53军。住在蒙自县,在蒙自县训练了近两个月后步行到了越南北宁。
当时听长官说,我们到越南是去堵法国军队入侵中国的。结果,我们在越南训练和等待了近半年,8月底,我们接收完日本战俘和物资后,徒步到广西又坐船到秦皇岛,上岸后又徒步向河北方向进发,到了河北保定,在古城驻防。在途中,我就和四川来的新兵张玉宝。刘俊约好,到了驻地,我们就去要求到师部当电话兵,后又被调到116师输送营,当了卫生兵,每天给伤员换药,扶伤员解便。大半年后,大部队有行军到东北吉林、长春、沈阳等地驻防。在当卫生兵之前,我一直是跟连长当勤务兵的,当我们到了沈阳以后,就去找到在机场的原来的副连长,请长官收留我们,我们保证站好岗,看守好机场。做完体检后就留在了机场。在机场不到一个月,解放军就占领了机场。53军起义,我被编在四野38军114师342团当士兵,1950年参加朝鲜战争腿部受伤,回到四川乐山荣校养伤,后转到地方工作,因当过远征军,文革中受了不少委屈,1986年离休。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我是2月12日参军的,到了滇西和越南,以军人的身份上了战场,应该是地道的抗日远征军战士。
我的一生,从沧桑岁月到耄耋之年,只求尊重和认可。

上一条:张黎元
下一条:许乾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