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黄继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黄继明
出生年:1926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双流
现住址:成都市
身体状况:在世,患严重眼疾
婚姻状况:再婚
子女情况:2子,一子去世
部队番号:国民革命军第2军9师暂77团记不起营了8连1排5班
部队职务:二等兵
入伍时间:1942年
入伍地点:夹江42补训处
参加战役:宝山保卫战
从军经历: 1942年春,地方保甲长指派我到四川新津修飞机场,因吃不饱饭,几天后,我自己到乐山夹江42补训处报名当兵,在夹江42补训处训练了3个月,在补训处,我们边打草鞋边训练。草鞋打好,便启程。我们徒步途经犍为等地到曲靖,从曲靖坐火车后又坐汽车到马官后,被交给了第2军,9师,暂77团后殷团长给我们开大会,我只记得殷团长说我们马上就要上前线打仗。两天后我们徒步到了宝山参加了宝山保卫战,美国的飞机在炸,日人本的飞机也在炸,周围的树子都被炸成光庄庄了,打了20多天,我们第2军和其他部队都被打散了,我们就往后方退,一路上都是三三两两背枪的人,我知道是被打散的弟兄,我们就聚集起来一起走到曲靖大营房,经过一个星期的修整,我被分到沾益守油管。
抗战胜利后,我在沾益认识了一个姓张的参谋(河南人),他问我家里还有什么人,我告诉他:家里已经没人了。他让我和几个弟兄跟他到河南去,我跟随张参谋到了才知道张参谋是八路军,随后我也参加了八路军,被分在二野一重九旅148团,参加过淮海等战役,后1950年又参加了抗美援朝,54年专业回乡务农。文化大革命中,由于我参加过抗日战争,生产队的人说我是国民党的兵痞,我被绑、捆、吊打,直到1985年都还被书记骂兵痞。
老兵近况:黄老的眼睛患有白内障,视力不太好,子孙孝顺,身体看起来还算硬朗,老人希望按国家政策得到与抗日联军相同的待遇

上一条:张黎元
下一条:陈家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