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欧阳清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欧阳清
出生年月:1925年4月25日
民     族: 汉
籍     贯:四川 
现住址:成都市武侯区
身体状况:在世。身体还不错。 
部队番号:成都市北教场中央军校经理处
部队职位: 班长
长官姓名:处长刘京南
入伍时间:1937年4月
入伍地点:成都北教场
参加战役
从军经历: 1938年,因家中奶奶、父母、兄弟姊妹十口人,经济特别困难,13岁我就到成都谋生,住在德胜路表哥家,表哥家旁边有一家公馆,住着中央军校高级班的陈教官一家,我和表哥商量,去请陈教官介绍到军队里面去当兵,1938年8月的1天,我和表哥在陈公馆门口等陈教官,12点过,看到陈教官向家里走来,表哥就上前拦下陈教官,说希望他推荐我到中央军校当勤务兵,陈教官说可以帮我问问。过了几天,陈教官回话说:他们高级班不需要,但是经理处需要勤务兵,已经帮我说好,可以到经理处去当勤务兵。
1938年8月中旬,我就到中央军校经理处当兵,任传令兵,主要工作:送文件等到东较场和西教场。两年多以后,我被调到经理处刘京南处长室警卫警卫连任警卫员,1944年,在警卫营人任班长,后到联勤总部川西物资局警卫营人司务长,1946年任警卫排长,1948年,升任联勤总部供应局局长的刘京南离开成都时,我在外执行任务,后来刘局长就只好带着司机到南京,后到台湾。长官走后,我便回到家乡当农民到失去劳动能力。
文革中由于当过国军,被戴上5类分子的帽子,在当地接受贫下中农的监督改造,每年有百分之三十的工分被无偿剥夺,子女受牵连。
老兵现状:欧阳清老人老伴已经去世,与60岁的儿子在成都附近的簇桥租了一间盖石棉瓦的破旧房子生活,60岁的儿子以蹬货三轮为生(由于家境贫寒儿媳早已离开),欧阳清老兵每月有60元基础农保、120元低保、100元90岁以上老年津贴,生活过的十分艰难。

上一条:李治清
下一条: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