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成都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成都市
刘本安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刘本安    曾用名:刘振垙
出生年月:1925年1月29日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
文化程度:小学
现住址:成都市郫县犀浦镇
身体状况:前列腺炎、心脏主动脉退行性硬化等病
部队番号:新1军50师148团2营4连2排4班
长官姓名:军长孙立人 师长潘裕昆 团长王大中 营长刘基 连长孙祥康
部队职务:班长
入伍时间:1944年底
入伍地点:泸州川南师范
参加战役:密支那
从军经历:1944年底日本打到独山,不愿做亡国奴,一次,我和宋岳等5个同学一起见面,其中有人说到,日本都打到四川门口了,我们还在屋里呆着干嘛,我们一商量,大家度赞成参军打日本鬼子去,我们便报名参军到了203师607团,驻地在泸州市川南师范内,训练不到三个月,一天通知到师部检查身体,过后没过几天,便通知我说要到印缅战场,我们师一共抽调了270人从泸州坐民族轮船出发,在合江住了一夜,第二天到重庆白市驿集中住了几天,坐飞机到云南巫家坝,大概住了半个月后坐飞机到密支那,被编在新一军教导总队,训练了一个半月后我们全体被调到军部直属工兵营,没打什么大仗,小规模零星的战事是有的,日本鬼子有时来偷营,我们的任务主要是修工事、挖防备坑等。1945年6月回国,在陆良日本投降。后到广西广东,九龙后坐军舰到秦皇岛,到东北打内战,1948在黑山年起义。49年后在襄南农场开荒种地,后来农场划拨给劳改农场,我们被调到黑龙江93荣军基地农场,回到四川成都,参加了街道的汽车装卸工,当时缺乏汽车调度员,后来到成都市中药厂退休。

上一条:李治清
下一条:罗德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