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刘成启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刘成启
出生年月:1928年
籍    贯:四川青神
参军时间:1944年
从军经历:由于1944年日本侵略中国打到了独山,响应国家号召,不当亡国奴,因此在学校参加十万知识青年从军。当时我们同去的有62人,从青神出发,坐木船到乐山,再坐轮船到泸州,在泸州钟故楼被编为203师,当时师长名叫钟彬,后编入608团预备3连,后在部队期间搞过新兵训练,当时跟我们训练的还有本村的社会知识青年高登德(已故)。
直到1945年9月日本投降,后内战爆发起义解放,于1952年退伍回家至今。
老人有两子一女,大的60多岁,小的50多岁,子女们的情况都不好,种田谋生,没有多少经济收入,老伴去世多年,随儿子生活,虽有退伍费用,由民政每月发放700多元,因患有老年多病,每月因病到医院就医要用去一些费用,所以老人的情况还是颇为艰难。

上一条:李振清
下一条:窦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