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颜树成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颜树成
出生年月:1924年
籍    贯:四川省青神县
参军时间:1941年
原属部队:1942年编入国民党第99军197师589团二营三连二班,1944年改编入942师275团三营二连。
参加战斗:上德战役、第四次长沙会战等
从军经历:国民30年(1941年),按照当时民国制度,家里人口超过一定数量就要抽取壮丁。随后于民国 30 年 4 月被抽壮丁参加国军,同去的还有胡坝村 6 组村民胡德宣,我们从青神出发,经乐山到重庆万县交兵,于民国31年进入湖南境内,在渡江,益阳驻守训练同时整编入国民党第 99 军 197 师 589 团二营三连二班,任机枪手。同在一起的战士还有青神县汉阳的毛贵廷(于民国34年广东龙洞牺牲)、青神县河坝子的罗光东,青神县河坝子的干大林(民国31年在上德战役中牺牲)等。随着岁月流逝很多名字都己经忘记了。
民国31年上德战役打响,我们同日军展开激烈战斗,伤亡惨重。于后日军增兵,我们被迫撤退。民国32年日军攻下华荣,我们奋力突围转移至汉寿,并在汉寿场场口上修筑万人坑埋葬纪念在此战役中牺牲的军民。随后退回后方休整。民国 33 年我们又改编入942师我在275团三营二连。长官名字我都记不得了,我只记得我们连长向贵廷。后来我们接到命令参加第四次长沙会战,我们在观音山驻守。日军一改前三次战略战术,先占领愈罗山再占长沙。我们整个99军在山上都被打垮了。7月份我们撤退至湖南湘乡,在湘乡大桥上我们丢掉两门迫击炮和一挺重机枪轻装撤退。后来我们又转战内阳、衡阳、吴桥铺、西风渡进入广东境内。民国34年配合广东地方部队在龙洞同日军周旋战斗,8用灵活多变的游击战术袭扰打击敌人,让敌人死伤惨重。直到8月份日军投降。随后我于江西同古修水脱离部队,后在湖北打靶桥被18军拦获,随18军到武昌城后又自动脱离部队。回到老家务农至今。

上一条:李振清
下一条: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