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陈玉安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陈玉安
出生年月:1921年
籍    贯:四川青神
部队番号:保安4团3营9连
从军经历:老人年过90,已经不能完整地回忆自己的从军经历了,于1943年在大邑县被邓希侯的陆军保安4团当兵的抓丁入伍,被编入保安4团3营9连,团长周兰,营长周世旦,排长彭军排,由于当时日本侵略中国,重庆经常遭到日本飞机的轰炸袭击,炸得不堪一击,人心惶惶,事经传到成都,我们的任务就是保护成都及周边县城的社会治安,防止日本的飞机来偷袭轰炸,一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后,随部队起义参加解放军,解放西昌,于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于1954年朝鲜停战后退伍回家。
老人有两子两女,都均为农民,以种田谋生,没有什么经济收入。虽有民政每月发给的退伍费700多元,因年老病多,去医院看病还要花去一些,所以老人的情况还是颇为艰难。

上一条:李振清
下一条:何大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