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周月廷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周月廷
出生年月:1924年
籍    贯:四川青神
婚姻状况:老伴去世
参军时间:1943年
原属部队:新一军
参加战斗:缅甸密支那
从军经历:老人记忆力混乱,讲述不连贯。于1943年在青神县天庙施家沟被保长抓丁入伍,坐汽车经贵州到云南巫家坝机场坐飞机到印度加尔各答被编入新一军,军长孙立人,参加军事训练由美国人指挥,一年后去缅甸密支那作战,作战的次数比较多,牺牲的战友也比较多,同我一路的人都牺牲了。我当过班长,背的是冲锋枪,有很多经历都记不起了,我记得有一次,一班人出去巡逻,突然遇见日本部队的侦察兵,由于距离太近,都不能开枪,用刺刀拼刺,我用刺刀刺中了一个日本人,侧面一个日本人用刺刀刺中了我的右手,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不敢厌战,我们受伤两人,敌人死亡一人,重伤一个。1945年日本投降,不再打仗了,长官就发路费、路条回家到至今。
老人有两子三女,大的60多,小的50多岁,均为农民,以种田谋生,老伴去世多年,现每月只有100元的低保,随大儿子生活,年老多病,记忆力混乱,每月花费的药费也比较多,所以老人的状况也特别困难。

上一条:李振清
下一条:郭桂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