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眉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眉山市
罗泽民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    名:罗泽民
出生年月:1925年
籍    贯:四川  荣县
参军时间:1941年8月
原属部队及职务:驻印军新1军直属战车第1营  中尉情报员  上尉技术分析师
参加战斗:密支那战役  八莫战役  南坎战役
从军经历: 
    1941年8月成都猛追湾志成高中毕业,考入黄埔军校18期西校场情报科学习,编为军政部教导队。1942年6月提前毕业,分到中国驻印军新1军(军长郑洞国)直属战车第1营(营长赵振宇、河北人、黄埔8期毕业),先后任中尉情报员、上尉技术科长等职。
    1944年4月参加收复缅北重镇密支那战役,两次化装成当地买菜农民潜入日军军营采集军事情报,为摧毁日军缅北作战大本营作出了贡献。1944年10月参加攻克八莫战役,在情报侦察中只身抓获一个日本兵俘虏,立三等功1次。1944年11月在八莫战役的南坎战斗中,在情报侦察中被日军飞机炸弹炸伤右大腿根部。伤癒后召回昆明,后调西康军区当少校教官。
    解放后,先后到威远县洪湖煤矿、曾家湾煤矿、凤凰山煤矿工作。1984年退休。

上一条:李振清
下一条:赖沛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