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内江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内江市
魏华清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魏华清
出生年月:1926年8月16日(实际年龄1923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内江
现住址:内江市
身体状况:较差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育有一儿一女(女儿是抱养姐姐的)
老兵近况:抗战胜利后,回乡务农,由于家庭困难,讨不起老婆,1974年才结了一个残疾人,育有一儿一女(女儿是抱养姐姐的),儿子弱智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嫁出去了,现在是残疾的老伴、弱智的儿子生活在一起,农村的房子被拆迁,现在靠在白马镇上租房住,全家的生活来源靠农村低保。2014年12月5日去寻访时老兵还睡的席子,家庭很困难。
部队番号:33师99团
部队职务:步兵
入伍时间:1938年10月
入伍地点:内江市市中区白马沟(就是现镇上粮站地方)
参加战役: 在广东大桥乡一带作战 、四川川东守备任务驻防堵截日军入川。
从军经历:1938年在白马老家地上挖红苕,国民党军队就住在老家白马庙的白马沟(现在的粮站),有个姓马的营长就动员大家当兵,我15岁就参军了,我们一起当兵的有魏建如、魏建波还有一个姓钟。编入国军33师99团,换的是黄色的军装。部队经过江津、重庆、綦江、南川,进入湖南、广西。作为机枪手在广西大桥乡一带打鬼子,记得有一次战斗我们的机枪子弹快打完了,每个人都了一颗保命,后来就用石头从山上掀下去把鬼子打下的。老人头皮上有2处子弹擦伤,捡到一条命。后来又编入潘文华的部队56军164师491团3营3连,随后部又开到四川边边上(估计是巴东、兴山、麻阳、秀川等地区)担任后方守备任务驻防堵截日军入川。在部队7年后(抗战胜利后)回乡务农。

上一条:姚实存
下一条:钟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