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乐山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乐山市
邬洪友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邬洪友
出生年:1921年
民族:汉族 
籍贯:乐山
现住址:乐山市
身体状况:在世  ,一般
困难等级:贫困        
婚姻状况:老伴已故
子女情况:二儿二女
部队番号:国民党45军输送团(独立团)
部队职位:士兵
入伍时间:1942年
入伍地点:犍为峨师管区
参加战役:在山东淮阴县为跟日本人作战的部队送粮食弹药等后勤工作
从军经历:邬洪友,当兵用名邬洪才,1920年7月22日出生,92岁,1942年逮去的,抓壮丁被绑到犍为峨师管区,后到重庆集训三个月到南京,参加了国民党45军,直接开南京,1个月后,开到山东诸城,开始在输送团(独立团),独立团团长叫啥不记得了,我在独立团六连,连长叫陈光裕。
1943年在诸城,老百姓看到我们当兵的穿着很破烂,常常挨打,有的在哭。就主动介绍我们加入八路军,有个老大爷说:“八路军不准打人。”我们问:“八路军在那里?”他说:“八路军还有几十里路。”我们叫他联系,他说:“我不敢,联系了脱不了爪(脱不了干系)。”我们说:“我们不会对别人讲,为你保密,保管你没事。”过后,来了一个青年人,经过他的介绍,我们一共5名士兵(宋子平、蔡波、张东林,还有一个记不清了)就投靠八路军了。
我在国民党部队时山东淮阴县为跟日本人作战的部队送粮食弹药等后勤工作,时间大概有半年。
1948年随部队起义,1950年参加抗美援朝志愿军后回家乡务农
1956年,由于历史原因被开除出农场,回到农村务农至今。

上一条:廖沛林
下一条:曾贯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