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王宇明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王宇明
出生年月:1926
民族:汉族 
籍贯:  自 贡
现住址:自贡自流井区
身体状况:一般
婚姻状况:已婚
家庭及经济状况:现在每月仅2400元退休工资,老伴黄竹超,89岁,没有收入,患有严重的冠心病,生活还是很窘迫。目前老俩口住在儿子的房子里,自己料理生活
子女情况:育有2儿,四世同堂。
部队番号:中国驻印远征军独立炮4团补给连
部队职务:补给连汽车兵
 入伍时间:1944年4月
入伍地点:自贡
参加战役:作为远征军在滇缅公路运送给养、弹药。
从军经历:我从小学汽车修理, 1944年4月,冯玉祥将军到自贡演讲号召青年参军抗日保家卫国,我就报名参军了(地点在自贡的盐神庙),当时大约报名的有100人。就送我们到泸州师管区、转重庆、成都,在新津机场座美国的运输机到印度的汀江机场,分配到印度中国驻印独立炮4团补给连,大家统一先洗澡,再换新军装,带去的衣服全部烧掉。部队开到一个叫(沙地亚)的地方密林中进行训练,大约训练了4个月,就到补给连开车,开的是美国的十轮卡车,工作就是在滇缅公路负责运送给养、弹药,大约开了4个月左右,1945年6月返回昆明。
1945年8月抗战胜利后,内战爆发,部队开往东北四平,我不愿意打内战,就要求回家,于是在1945年9月回到自贡,仍然是干老行修车,后在自贡工会工作。1951年因我参加了远征军被错判12年劳改,发配到雷波县雷马坪监狱,一关就是20多年,直到1978年才回家,平反后安排在自贡环卫站工作,由于我动手能力强,在环卫运输车辆上搞一些技术革新,受到单位好评。1988年7月退休至今。

下一条:张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