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自贡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自贡市
李伯愚
发布时间:2021-03-17 发布者:




姓名:
 李伯愚
出生年月1928年6月3日
民族:
籍贯: 四川
现住址:四川自贡市
身体状况:差,直肠息肉,大便长期出血,手术后肛门另开道,腰上挂塑料袋接大便。
部队番号: 新一军搜索营、新38师搜索连
部队职务: 下士班长
入伍时间: 1944年11月
参加战役: 密支那战役
从军经历:少年时代住在现在的内江倒湾(当时家是开染房的)
1944年11月,我在成都蜀华中学读高三,当时东北大学的流亡大学生到校演讲,发起知识青年从军,当时抗战前方急需兵源补充,我就毅然报名参军,当时我是住在成都我父亲的一个朋友家,有一个义姐(父亲的一个朋友家的女子)想阻挡我参军(因为我家长不知道我要参军)结果送新兵的车子就开走了,我没有赶到车,就走路,从成都一直走到天亮才到新津机场。终于赶到了到印度的飞机,当时发给我们的军装是灰色的,飞机飞到印度汀江短暂停留,后来到缅甸编入新一军教导队。训练几个月后又编入新一军搜索营。就在密支那森林中进行训练,搜索连的任务就是负责战前侦察,撤退掩护,后来我就被抽调去学跳伞,很短时间学习跳伞后编入38师搜索连,搜索连作战的任务是,从飞机上跳下以后在敌人的后方与正面攻击部队形成对日军腹背夹击,当时我们看到的日军的堡垒都是封闭式的,直到战死都不能出来、日军的大便都是从射击孔倒出来臭得很。我们的任务就是向这些堡垒的射击孔扔手榴弹,当时手榴弹的导火线的燃烧时间比较长,日军又把我们扔进去的手榴弹推出来,我们很多战友都是这样受伤的。我们远征军打仗很勇敢,当时缅甸战场有句话叫“英军怕日军,日军怕远征军”。

上一条:吴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