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苏侠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苏侠
出生年:1923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泸州
现住址:泸州市         
困难等级:只有55元高龄补贴,住房已垮坍,在2个儿子处轮流住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二子一女
部队番号:203师609团1营2连 
部队职位:司务长 
入伍时间:1944年
入伍地点:泸州
从军经历:1940年在四川省泸县石洞镇(今属泸州市龙马潭)军政部第三十二补充兵训练处(下辖四个团)入伍,处长韩文源(字云涛,贵州安顺人,黄埔军校5期数学助教生)。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后,军需处长李静安发现我写的毛笔字公整便叫我当文书。第二年到泸永师管区补一团团部任文书(当时司令叫唐三山,团长叫曾震东),主要就是做记录、书写工作。1944年到隆昌青年军203师609团输送连(连长李天寿)任上士后升司务长,直至1945年抗战胜利退役回家。后因家庭困难无事可做,又去201师(师长彭战存)601团(团长祁宗汉)二连(连长涂锡碂),地点在江津。后因连长调团部任副官,我又调到副官室帮办业务,1947年随部队赴台湾,1948年资遣回家务农,曾任扫盲班教师。

上一条:邢均
下一条:卿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