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先金玉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    名:先金玉
出生年:1926年
民    族:汉族 
籍    贯:四川省泸州市
现住址:泸州市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已婚 老伴健在
子女情况:有2子3女均在农村务农
部队番号:54军168师594团2营4连1排1班
长官姓名:军长阙汉卿、师长刘金奎、团长董铎、营长余庆、连长龙民主、排长孙春捂
部队职位:上等兵
入伍时间:1945年正月初九
入伍地点:泸县双加镇枝子园
从军经历:1945年正月初九,我正在帮人,走到田坎上被抓壮丁,来抓的人要把我抓来捆起,我说我又没犯法,你要捆我我就不走了。来人又要我把裤带改了下来,我就跟着来人到保长家,保长问我吃点饭不,说今晚是否有饭吃都不知道,我吃了两碗饭后,押送人员又要把我和其他人一起用铁丝从胳臂窝下面衣服穿在一起,将我们送到了设在泸县通滩镇的泸永师管区,在此训练了一个月后,又将我们送到到泸州蓝田坝的集训营,集训营用汽车将我们经贵州送到云南曲靖后坐火车到昆明交给54军,在昆明驻扎一段时间大部队开到广西准备到桂林打日本鬼子,那个时候日本节节败退,我们就跟到撵,撵到林海关与日军打了一仗,只打了一天,撵到南宁日本就宣布投降。我开玩笑说:这日本人经不住打,早点投降我也就不出来当这个兵了。战友何开祥说日本投降?砍了我的脑壳我都不相信,日本人那么厉害还会投降?不多一会儿就跑通报,日本人投降了,到处都在放鞭炮。后来到广州接收日本人,主要是1千多普通日本人,后来又到了山东徐州等地打仗,我挨的枪子都是自己人打自己人,负伤后我就到后方医院黄浦江中山码头治伤,治疗期间共产党宣布胜利,我们就到江苏北部路高县学习近4个月,伤好后,当官的说:愿意当兵的就继续当兵,不愿意当兵可以回家,我不愿意继续当兵就回到家乡务农。
老兵现状:老人有5个子女,长子因家境贫寒,至今未婚,次子在外务工,女儿外嫁,两老独自生活,上体还算健康,每月有60元的老年津贴。

上一条:陈荣武
下一条:陈绍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