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刘明武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   名:刘明武(曾用名:刘伯均)
年  龄:9  0岁
出生年月:1924年
民  族:汉族
籍  贯:四川宜宾
现住址: 宜宾市兴文县
身体状况:较差
困难等级:很困难   
婚姻状况:老伴已故,现在与儿子刘兴敏居住。
子女情况:一个儿子刘兴敏60岁,患有心脏病、胆囊炎,没有经济收入,全家三口人,全靠儿媳妇范厚莲1490元退休金维持全家生活,生活非常困难。
部队番号:军政部城设局基干大队一排二班,军政部部长何应钦
部队职位: 士兵
入伍时间: 1941年10月
入伍地点: 重庆市
参加战役:在重庆国民政府军政部搞保卫站岗放哨
 
从军经历: 1941年10月我自愿报名参军,被送到重庆市,分配到军政部城设局基干大队一排二班当兵,部队驻地在重庆歌乐山红槽房。因为同去当兵的老乡兴文县共乐乡刘明武与我同名同姓,于是改名刘伯均。 我的工作就是在重庆歌乐山红槽房城设局搞保卫站岗放哨,没打过仗。我们各级长官姓名:军政部部长何应钦;城设局局长李青;基干大队队长宋鉄英;排长方克波,是安徽人;班长李均伯,兴文县太平镇人;监护队队长袁文斌,通讯队队长不知道,军官队队长忘记了。战友:周少怀(兴文县古宋镇人)、方文兴(兴文县古宋都梁坝人) 杨祥贵(苗族兴文县麒麟乡连儿沟人)、刘明武(兴文县共乐乡人)。我使用的武器美式步枪。一直到1945年日本投降后,裁军复员回到古宋老家。
 

上一条:刘良
下一条:贺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