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夏国均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夏国均
出生年月:1924年6月23日
籍贯: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
现住址:泸州市叙永县兴隆场黄家坝村1社    
部队番号:74师炮兵30团、鲁中南炮兵营2连
部队职位:副班长、炮手
入伍时间:1943年
入伍地点:泸州
参加战役:在湖南龙川潮(音)与日军作战、在孟良崮与共军作战
从军经历: 夏国均,1924年6月23日生于叙永黄家坝,民国32年5月(1943年5月)在叙永县兴隆场荒田湾被抓壮丁入伍到泸州新兵营,随部队到昆明去考印度兵,因体检不合格没有被录取,随后加入74师炮兵30团,团长姜继军(音),排长是河南人赵宝军(音)。随后部队开拔湖南等地,夏国均老人记得最清楚的是在湖南龙川潮(音)与日军作战,夏国均老人说他当时是三炮手,负责装跑,用过八二炮等,担任过副班长。夏国均老人回忆说民国38年部队在孟良崮与共军作战时老人所在 74师师长张灵甫将军自杀身亡,共军给张灵甫将军买了一副大木棺材、用白大绸裹张将军遗体安葬。所在74师战败,夏国均被编入鲁中南炮兵营2连担任炮手, 1954年1月复员,回叙永县兴隆乡黄家坝村务农。
老兵近况:夏国均老人育有5女1子,5个女儿均已出嫁,唯一的儿子夏家坤现年52岁,长期在外做零工,我们去时听说夏家坤到摩尼修路去了,家中长期只有老伴和媳妇廖中秀及读初三年级的孙女在家,夏老的妻子柳盛英生于1939年3月,现年73岁,夏国均老人年已89岁,每月有民政发放的570元补助费,夏国均老人有慢支炎、肺气肿等病,腿脚不方便,走路需要人扶持,夏国均老人家居农村,家中5口人中只有儿子一个劳力,儿媳和老伴身体较弱,生活较困难。

上一条:吴树清
下一条:先家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