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谢守清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谢守清
出生年月:1919年6月29日 
籍贯:四川省泸州江阳区
部队番号:广汉机场美军少校翻译 
部队职位:少校译员 
入伍时间:1943年
入伍地点:广汉
从军经历:1944年春,应征入伍,授以少校军衔,在广汉机场任援华美军空军翻译。1945年抗战胜利后,重返中央大学学习,毕业后受聘重庆市沙坪坝区一中任教。1947年,离渝,被聘为成都市的会计专科校讲师。1949年,隆昌解放后,回到家乡,在隆昌一中任教导主任。1951年,调到泸州师范学校教语文。文革期间受冲击,影响妻子。“1956年,被批斗,喊交待。离家‘学习’的时候,大儿子还没出生,回家时,老大已8个月了。”文革结束后,开始写诗词,并发表。被评为一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因工作需要,1987年退休时,已68岁。 退休后,任诗书画院副院长,创作并发表了大量的诗文作品,才华得以发挥。期间,提议并实施了在全市范围内中小学生“屈原魂”诗词大赛,到2012年已举办21届。
老兵近况:谢守清有三个儿子,子孙们经常回来陪他和老伴聊天。退休工资每月有4200元,由老伴和保姆照顾日常生活。

上一条:王德章
下一条:向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