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普善公益协会“将抗战老兵送养老院”纳入公益
发布时间:2016-05-18 发布者:

他们既是一群平均年龄超过九旬的耄耋老人;他们更是二战中与敌拼杀最后的战士。

一直以来,关爱抗战老兵成为了社会道德的标杆。从寻找老兵、生活救助、情感陪伴到临终关爱,四川省普善公益协会对老兵们的需求记在心中,奔波在路上。

2016年春节期间,普善公益协会在四川向700多位抗战老兵送去了暖冬物资,并带回了老兵们的调查问卷。

通过调查:疾病、孤独、缺乏照料等情况成为了抗战老兵面临的最大困难。于是,协会诞生了“将各地区符合条件的抗战老兵送往养老机构助养”的想法。

2016年3月,在资阳当地的志愿者率先推动下,普善公益在网上发起了募捐活动,筹得资金近10万元。5月14日,“安岳六名抗战老兵入住公寓”成了新闻头条。

媒体朋友对入住老兵的采访中看出,无论是老兵,还是他们的后人,都感受到这是足够温暖社会的公益大爱。

因此,这次安岳籍老兵入住,仅仅是个试点,希望更多的公益伙伴能加入这个项目当中,让其他城市的抗战老兵逐次感受这迟来的荣光。


抗战老兵入住养老院前,集体在安岳县人民医院做了体检

当地志愿者,老兵家属等一行人在安岳县紫竹公寓与老兵们集体合影。


6名抗战老兵住进公寓成了新闻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