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龙光华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龙光华
出生年月:1922年2月20日
籍贯: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
部队番号:缅甸26军278团
部队职位:二等兵
入伍时间:1944年
入伍地点:1944年11月加入贵阳师管区新兵一团
从军经历:18岁离家学手艺,学了三年,家里三兄弟,上了半年学。1943年被拉壮丁,到了贵阳师管区新兵第一团,到云南沾益坐火车到安南。6、7月听令去开远、勐白、元江、墨江,全都是步行,走了一年,一百多人到元江(胡海)、勐腊。从张掖出发,连长来?定。在普洱修路,吃糯米,在交通壕,柴搭架子安竹签,罐头盒做警报器。一个新兵胆子小,?子上的哨兵,吓怕了开枪,后来被处理,敲棒,先架线,架到营部,达到泰国(晚上8点)。
属云南滇军,在部队先是二等兵,再是通信员,后来是副营长的勤务兵。从泰国到安南再到河内,头一天在河内露营,第二天却是在翻山,路途中蚂蝗很多,上个厕所一小会蚂蝗就会粘满手,后来营长在行军途中不见了。到了正式部队26军93师278团1营3连,就当副营长的勤务兵。到了蒙自又往回走,后又到277团,雅片战争被一个老太太接手,穿百姓的衣服。1948年下半年离开部队回国。 

上一条:罗志才
下一条:贾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