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泸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泸州市
王俊杰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    名:王俊杰
出生年月:1924年6月2日
籍    贯:山东省平度县
民    族:汉
文化程度:中专二年级
部队番号:黄埔军校18期1分校4总队3大队10队;三兵团独立旅第一团第一营
长官姓名:旅长郑伟民
现 住 址:四川泸州
参军时间:1943年1月
个人简历: 于1943年1月考入黄埔军校十八期。考试录取后分在十八期一分校就读,一分校位于陕西汉中石羊寺(老人说是石羊寺,查地名为石堰寺)。在军校我学的是步科,分在四总队三大队十队。在军校读了两年,1944年12月25日毕业,毕业典礼上授予中正剑。毕业后被分在201师担任少尉教练员。师长戴之奇,201师驻在四川璧山县北关,蒋经国还给我们讲过话。在青年军的生活好于军校,每天有花生米,黄豆吃。
1945年8月在四川璧山县听到营房外鞭炮声才知道是抗战胜利了!那天放了很多鞭炮,鞭炮是老百姓放的。
    抗战胜利后,入79军,担任过军部警卫连排长,连长。1949年12月26日在四川新都起义。起义时是少校营长。
最大愿望:抗战历史被认可。

上一条:周树林
下一条:胡竹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