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凉山彝族自治州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凉山彝族自治州
文德恒
发布时间:2021-03-18 发布者:



姓名:文德恒
出生年月:1922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省
现住址:四川省会理县黎溪镇新光村2组182号
身体状况:一般,听力不好
部队番号:云南60军,军部无线电分队
长官姓名:军长:卢汉,无线电分队长:郑义,排长:许一,李代信
部队职位:上等兵
入伍时间:1937年10月
入伍地点:云南省昆明市
参加战役:台儿庄战役,徐州会战,武汉保卫战等
从军经历:15岁入伍,1937年在交通兵大队,1938年转60军军部无线电分队。1937年10月8日从昆明出发,经48天步行到长沙,接着开往南京,途中,南京沦陷,部队返回武汉,常德一带待命。1938年4月随军部开赴台儿庄,台儿庄战役后,参加徐州会战,接下来参加武汉保卫战,此后,一直随军部在江西、湖南、湖北周边与日军作战,最后(1945年10月)在江西南昌亲眼目睹日军战败投降。抗战8年时间都在军部无线电分队当通讯兵,跟随军部辗转各地数万里,每逢大的战事基本上不分黑天白夜地送电报,特别是徐州会战,八天八夜没有睡觉。抗战胜利后因病掉队在江西九江,之后流落湖南浏阳县的(现浏阳市高坪镇马鞍村)马鞍村,1957年回到四川省会理县黎溪镇的老家务农。

下一条:袁开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