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看望远征军老兵一日行
发布时间:2016-07-14 发布者:

今天我们组织的志愿者的行程是满满的。

上午,我们的志愿者不到8点就去地铁口接待前来成都看病的四川唯一一位藏族远征军李华老人及其家人。从阿坝坐车到成都,颠簸遥远的路程让我们志愿者很担心老人是否能承受,让我们惊奇的是,老人看上去精神饱满,与志愿者们交谈甚欢。

志愿者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下午,我们组织的志愿者同其他志愿者团队一起去看望了远征军老兵李建功老人、张黎元老人和王安策老人。

志愿者们同远征军李建功、张黎元老人愉快交谈

李建功老人在50多岁时才结婚,其配偶比他小30岁。老人最近几年神志开始变得不清,单独行动时危险重重,前两日在单独行动时不小心摔倒,志愿者们特意带上了小礼物前去慰问老人。

志愿者询问李建功老人身体状况

张黎元老人于1943年在成都学校报名参军,分在新一军直属工兵营2连1排下士工兵。1944年4月在密支那战役中腰下部负伤,住进美军48医院,1945年5月回国住昆明医院。当年8月日军投降后老人回家探亲,之后就被部队保送到陆军干部学校。 

右一为张黎元老人

现年88岁王安策老人,于1944年加入了新一军通讯营,曾在印缅战场接受军事训练。老人告诉我们,通讯对战争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一个善战的民族,除了需要战士们满腔的爱国激情、强健的体魄,更需要先进的军事设备和充足的武器弹药。

志愿者询问王安策老人病情

此外,王安策老人是个当之无愧的艺神,其绘画作品曾参加过多种美展。从小学教师退休后,老人更是一心扑在了画画上面。

 

老人的绘画作品


临行前老人送给志愿者自己已出版的画册

王安策老人的老伴在文革期间被打成右派,致使腿部残疾。看到我们志愿者一行人围着她和王安策老人愉快地聊天,老奶奶很有兴致地提出要为我们演奏二胡。演奏完毕后,我们的志愿者按捺不住心情地激动,也拿起了二胡学起来了。现在两位老人均已退休,主要依靠退休工资生活。但是最近王安策老人罹患了心脏病,其老伴身体也是每况愈下,这让我们有些担心。


王安策老人身旁大大的氧气罐


调试琴弦的老奶奶


学拉二胡的志愿者

临行前,王安策老人坚持要将我们送到楼下,拗不过老人的倔强,老人还是将我们志愿者送到了巷子口。

 

坚持将志愿者们送到巷子口的王安策老人

今天的行程愉快地结束了,愿老兵们能安度晚年,同时感谢一同前往的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