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慰问抗日老兵
发布时间:2017-09-26 发布者:

南充民革党员下乡慰问抗日老兵

朱兴弟/文  李啸风/图
 


                                                  邓胜银老人向民革党员敬军礼

       9月25日上午,南充民革机关干部李啸风和民革南充市第六支部党员一行5人,来到四川省蓬安县海田乡观音堂村,看望并慰问抗日老兵邓胜银,他们为邓胜银老人送去了中秋月饼、牛奶和蛋黄派等慰问品,同时送给老人1000元慰问金。


                                民革党员与邓胜银老人及儿子合影

       六支部主任委员周龙强详细询问了邓胜银老人当年入伍的经历以及在重庆高射炮团任炮手时,保卫“陪都”的情况。然后周主委希望邓老保重身体、开心生活,祝福邓老及家人中秋节快乐;周主委表示,今后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老人,使邓老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民革党员对他的关爱。


                                    邓胜银老人破烂的卧室


附:邓胜银抗战经历
       1942年夏天,邓胜银在重庆国民革命军部队当兵的表哥回蓬安老家探亲,在表哥返回部队时,领着邓胜银一路步行经南充、合川、北碚来到重庆。  当年8月,邓胜银在重庆经过体检后,进入中国陆军高射炮第45团1营2连,连长年海,排长姚国柱。邓胜银被安排担任填充高射炮炮弹的三炮手。邓胜银所在的炮兵阵地在金佛山(音),山下不远就是黄桷垭,后来邓胜银被调到重庆黄山蒋介石官邸附近的炮兵阵地驻防。邓胜银进入炮兵阵地后,所在部队再未击落一架日机。其主要原因是他们的高射炮阵地就在蒋介石黄山官邸附近,处于层层高射炮火的最核心。所以每当日军飞机欲轰炸黄山蒋介石官邸时,远远的就被外围高射炮的密集炮火所阻击,根本就无法靠近黄山。
       1945年8月中旬,当邓胜银和战友们获悉日本投降后,高兴不己,彻夜狂欢,接连向天空发射高射炮弹和高射机关枪弹,当时官兵们称之为放“胜利炮”。抗战胜利半年后,邓胜银以探望父母为由请假回家。在获得批准后,邓胜银从重庆朝天门出发,一路步行好几天才回到家乡,当时已是1946年(民国35年)春节了。此后邓胜银没再返回部队,终身务农为业。


                        周龙强主委向邓老赠送慰问金


                                邓胜银老人居住的破旧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