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抗战老兵关怀计划暨项目交流会第二天活动记实
发布时间:2017-08-18 发布者:

今天是“抗战老兵关怀计划暨项目交流会”的第二天,上午由深圳龙越项目的有关人员向大家讲解了项目申请流程及其操作的规程。各省团队围绕着项目申请流程及季度项目申请预算表进行了讨论,并模拟进行了项目申请流程和季度项目申请预算表的填写工作。根据各团队填写的情况及实际操作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深圳龙越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接着深圳龙越财务部就项目财务报告及案例分析同各团队进行了分享,这些培训工作将极大的提高各志愿者团队在关爱老兵工作中的项目工作申请流程,鉴于各团队对老兵治疗的紧急救助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其间,贵州志愿者团队播出了他们在云南省腾冲来凤山建立黔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的视频,显示了贵州团队所做的抗战遗址纪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接着,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蒲寒和广西壹方基金会对自己所完成的项目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和案例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很大兴趣。




深圳龙越秘书长姚遥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通过两天的会议深圳龙越向全体代表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关爱抗战老兵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步骤。各志愿者团队结合自身状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深圳龙越相关部门对关爱抗战老兵相关工作、特别是项目申请流程、季度项目申请预算、财务管理进行了培训,这将有效的提高各地志愿者团队项目工作的规范化,将更好的促进关爱抗战老兵的工作。这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下午,参加会议的全体代表前往建川博物馆,在建川博物馆的壮士广场举行了建川博物馆聚落、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和云南抗战老兵关怀计划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关爱抗战老兵捐助抗战文物的捐赠仪式。



全体志愿者冒着炎炎的烈日,列队在壮士广场。仪式开始后,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蒲寒代表全体志愿者向樊建川馆长和建川博物馆表示深深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多年来各地志愿者向建川博物馆提供了大量的抗战老兵手印,这些手印在建川博物馆里,这些抗战老兵,已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上。建川博物馆常务副馆长何菊,代表樊建川馆长和建川博物馆,向辛勤战斗在关爱抗战老兵第一线的全国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云南抗战老兵计划办公室主任周德容代表云南志愿者团队向建川博物馆捐赠了两位抗战老兵的军毯各一床,这些军毯曾陪伴两位抗战老兵度过了那艰苦卓越的抗战岁月。36对原配抗战老兵钻石婚纪念照及167位云南抗战老兵手印等珍贵物品。





抗战老兵申常松黄埔军校8分校学员,随部队参加了西峡口战役,经过15天的战斗,8次打退日本进攻。部队荣获战区长官李宗仁嘉奖。已满90高龄的申老冒着三伏酷暑亲自出席了这次捐赠仪式。



有关新闻媒体对这次捐赠活动进行了报道和实况展播。





会后,全体志愿者参观瞻仰了抗战正面战场纪念馆和不屈的战俘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致此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会后各地志愿者将返回家乡继续从事关爱抗战老兵的工作!


下一条:慰问抗日老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