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特别的清明 特殊的祭祀
发布时间:2020-04-04 发布者:

image.png

特别的清明 特殊的祭祀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75年前,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无数中国军人奔赴国内外抗日前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地、泣鬼神的英雄赞歌。今天我们过着幸福安宁生活,不能忘记当年为国家民族生死存亡、奉献了青春热血和宝贵生命的抗日英烈们。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追思先人、祭奠祖先、悼念亲人的传统节日。近几年来,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连续组织志愿者护送抗战老兵分赴湖南、云南及缅北密支那抗日战场遗址,用清酒、菊花、祭文凭吊祭奠牺牲在抗日战场的英烈,对在抗战中阵亡的将士进行缅怀追思,表达对英烈的崇敬,表示对英烈的感恩。


今年清明节较为特殊,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病毒仍在全世界蔓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不能按原计划组织志愿者护送抗战老兵再赴抗战遗址祭奠英烈,只能用网祭这种特殊的形式,来纪念当年为国捐躯的抗日英烈们。


今天,我们遥望滇西、缅北;遥望湖南、湖北及国内其他抗日战场,在网络点上蜡烛,以虔诚之心祭奠长眠在国内外抗日战场的英烈们;今天,伊洛瓦底江、怒江、长江、黄河为英烈垂泪默哀,高黎贡山、松山、万家岭、衡山为英烈垂首致敬。


在去冬今春这个特殊的季节,有很多抗战老兵陆续离开人间,去天堂和昔日战友相聚。今天我们向你们表达无穷哀思,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缅怀你们当年为国牺牲的壮举,并把你们当年奋勇杀敌的故事讲述给世人……


抗日英烈们,我们将世世代代铭记你们的牺牲和奉献,感谢你们为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立下的丰功伟绩!你们是高高耸立的丰碑,永远屹立在华夏大地,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


抗日英烈们,安息吧!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