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老兵归队
发布时间:2020-05-19 发布者:

image.png

【庞良贤】1920年4月17日出生,西充县永清乡人, 1941年春天,庞良贤和哥哥同时入伍,被编入国军第29集团军第44军161师483团3营7连,任轻机枪手,哥哥任担架兵。兄弟俩转战于湖南各地,参加了大大小小战斗几十次。在桃源作战时,庞良贤右膝头中弹住医,期间,宋美龄曾到医院慰问大家。抗战胜利后,庞良贤随军到汉口接受日军投降;内战后期,随军在舟山群岛起义,成为解放军战士。1950年庞良贤获准回乡务农。哥哥落户湖北荆州。


2017年清明节期间,南充8名92岁以上的抗战老兵在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的组织和安排下,重返他们70多年前曾经战斗过的湖南、湖北抗日战场,祭奠牺牲于他乡的战友,缅怀为抗击日寇献出宝贵生命的抗战英烈,庞良贤老人及亲人陪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