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NEWS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眉山举行“学史力行 关爱老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 发布者:管理员

640.webp.jpg

      58日上午,眉山市政协、农工民主党市直机关支部、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眉山分会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联合举行“学史力行关爱老兵”座谈交流活动。

640.webp (1).jpg

      参加活动的有眉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小可,市政协秘书长胡建辉、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会长蒲寒、部分农工民主党眉山市直机关支部代表、普善公益眉山分会志愿者,家居眉山各地的石如碧、李吉廷、王连江、李伯超、张凯、程瑞清、余世民、陈学午、刘守阵、陈国良、王大琨、覃福庭12名健在抗战老兵应邀参加活动。

640.webp (2).jpg

活动开始后,吴小可主席首先作了重要讲话。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抗日战争爆发90周年、抗战胜利76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今天,我们在这里聆听抗战老英雄讲述自己当年的抗战故事,在我看来,就是一次很好的中国革命史教育。

640.webp (3).jpg


吴小可主席说,8年全面抗战,300多万川军将士义无反顾地走上抗日战场,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挽救国家和民族于危亡之中,他们为中华民族抗战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今天在座的各位抗战老兵,都是抗日战争的亲身经历者,都是人民英雄;一个老兵就是一部活的抗战史,在你们身上体现的就是我们伟大的抗战精神,感谢你们为抗战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

吴小可主席表示,市委、市政府对抗日老战士、老同志十分关心和牵挂,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余热,向身边的人特别是年轻同志们多讲讲抗战故事,把伟大的抗战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随后吴小可主席为与会抗战老兵逐一发放了慰问金(由市政协提供)

640.webp (4).jpg


接下来,抗战老兵刘守阵老人讲述了当年参军抗日的故事,与大家重温了那段硝烟弥漫、艰苦卓绝、让中国军人付出了惨重代价的抗战岁月。刘老讲完后,给我们演奏了小提琴曲《我爱你中国》……

640.png

随后,普善公益蒲寒会长发言说,我们纪念中共百岁华诞、纪念抗战胜利,应当铭记那些为了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牺牲了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抗日英烈及抗战老兵们,他们当年背井离乡奔赴抗日前线,为抗击日寇奉献了青春和热血,为抗战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过上和平、安宁、富裕的生活,应该永远怀念他们、感恩他们。

蒲寒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和抗日英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今抗战老兵都已年逾古稀,我们要关心他们并帮助他们,要把关爱他们的活动进行到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640.webp (5).jpg

眉山市政协委员、普善公益眉山分会志愿者吴链,农工党眉山市直机关支部主委薛莉先后发言。薛莉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要更好地回顾历史、崇尚英雄、树立正气,为群众办实事,以表达我们对于革命前辈及抗战老兵的敬仰、对他们革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近几年来,支部党员在抓好参政议政的同时,致力于开展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在脱贫攻坚、扶贫助困、疫情防控、关爱抗战老兵等活动中踊跃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今天,农工党的党员再次捐款3万余元,为全市63位抗战老兵每人定制并赠送一套军服,以表达支部全体党员对所有抗战老兵的热爱和敬仰。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薛莉表示,农工民主党市直机关支部将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继续关爱抗战老兵,为抗战老英雄们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眉山市“学史力行关爱老兵”活动经过两个小时仪程,顺利结束并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