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达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达州市
杨荣清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杨荣清
出生年月:1924年
籍    贯:四川达县   
文化程度:初识
身体状况:支气管哮喘,肺心病
参军时间:1943年
原属部队:79军98师294团
参加战斗:常德,长衡,桂柳作战
现住址:四川达县
从军经历:1943年5月达梁师管区征兵到重庆,在补充远征军体检中未果,旋即分配到泸州兰田坝补充团接受新兵训练,新兵期间生活十分艰苦。
       由于战事紧张,奉命编入国民革命军79军98师294团,先后参加了常德会战、常衡会战和桂柳会战。每一场战斗都十分惨烈,尤其是294团一直担任重要任务,伤亡也是最大的,据说,军长都是牺牲了的。
抗战胜利后,中途离队回家途中,被老兵何凯林带回泸州继续当兵,到大竹接运新兵时,再离开部队回家,在本地参加了民主自卫队,因病请假。
       1949年5月加入361师,当采买半年,住江津白沙。1949年下年离队跑回泸州赵雅镇,再次被李弥兵团抓住,留住兰田坝,叙永等地。1950年起义回乡务农。
       杨老感叹:还有三个弟兄都死在抗战的路上,活到今天还真不容易。
杨老性格耿直,为人磊落,在先后担任过公社革委会副主任,十年生产队长期间,保护被迫害的干部群众,为村民谋福利,深受乡邻爱戴。
杨老与妻子共同生活,儿女孝顺,靠老年补助100元和农保60元,妻子每月60元,医疗开支后,不足部分儿女帮补生活。

上一条:肖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