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达州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达州市
肖焕法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肖焕法
出生年月:1922年12月26日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
现住址:四川省达州
困难等级:困难    
部队番号(必填):20军134师401团独立防毒排
部队职位:中尉排长
入伍时间:39年
入伍地点:达州
参加战役:长沙会战
从军经历:39年的3月间,在家被抓壮丁,送到广安的广合师管区入伍,部队是杨森的20军134师401团,由于读过书,有点文化,被分到团部独立的防毒排。上先是学习防毒知识,后进行军事训练。起初是下士,训练学习后提为少尉。部队在湖南与日本人作战,几次长沙会战都参与了。在岳阳,洞庭湖一带打游击。抗战后期部队到广西的柳州桂林作战,在广西与湖南的交接的地方全州打了抗战胜利前的最后一仗并受伤。当时是中尉步兵排长,带领士兵向日本人进攻,小腿被子弹击中,伤到骨头。还没有到医院,就得到日本人投降的消息。在汉口的陆军总医院做手术,住院一年多,后来安排到重庆疗养,被告知第一次手术不成功,要再做手术。我当时想,再做手术,一是时间长,二是做不做得好还是未知数。现在在重庆,离家近,不如回家看看。就擅自脱离部队回家。在家务农至今。
老兵近况:老人现与子女住在一起,靠儿女供养。每月收入有农保55元,高龄补贴100元。

上一条:李泽周
下一条:杨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