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南充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南充市
陈方国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陈方国(陈少全)
出生:1919年7月4日
籍贯:四川
居住:四川省营山县灵鹫镇 
部队番号;85军91师
身体状况;较差,口述基本清楚
经济状况;困难
个人经历;1938年年初被拉壮丁,先送到营山,然后送到南充师管区。那个时候刚满19岁,分到河南85军91师。军长王仲廉、师长赵凌(百度师长是冯占海)。陈方国分配在91师司令部特务连一排3班。当时91师有直属6个连,第一个就是特务连,第二个是通讯连,第三个是工兵连、第四个是重机枪连、第五个是迫击炮连、第六个是输送连。
该军参加武汉会战,随后参加随枣会战。1941年,该军参加枣宜会战和第二次长沙会战。91师44年在贵州打日本鬼子无法确认,宋美龄给师长赵凌赠免死金牌。然后该部队从贵州打到桂林,抗战胜利后,部队开拔东北接收战利品,特务连接收日本人的仓库,接收仓库后,陈方国眼睛疼痛,转了好几个野战医院治疗均不见效。陈方国说,抗战期间,他总共7年时间和日本鬼子作战,其中有两年时间因为眼睛住院治疗,最后一直转到上海陆军医院,也无法治疗,上海陆军医院派人把我送回四川南充老家。
整个抗战期间,家乡出去24个人,只有陈方国一个人回家了。
最后,陈方国说他们部队从贵州到湖南长沙,当时看到湖南长沙烧得光光的,他们在外围和日本人对打,这里的叙述符合85军特征。特务连连长李有才,排长蔡国胜。
总体看来,老兵叙述有断裂,其中似乎牵涉到还有其他部队经历,有待今后进一步了解。

上一条:赵顺修
下一条:袁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