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南充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南充市
曹泽富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曹泽富
出生年月:1928年7月15日
籍    贯:成都
文化程度:参军前协合中学,退役后就读华西大学法学院,后在读华西协和大学医学系儿科专业毕业。
参军时间:1944年11月
原属部队:新38师113团3营战枪排中士班长。
长官姓名:军长孙立人,后来在东北战场是李鸿,营长李成亮
退休单位:南充某医院
家庭情况:老伴健在,子女情况均好。
现  住 址:成都市郫县
个人经历:1944年日本人要打到独山的消息传到成都,青年学生热血沸腾,纷纷报名参军,以能参军报效国家民族为光荣。在使命感的召唤下,我冒名顶替同学“袁辉光”表弟“方克文”的名字入伍。(因为那是我年龄小,不够参军资格,只好冒名顶替,才能参军。)那时我们学生中还有出钱买壮丁名额去参军的,那个时代,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关头,我们青年学生还是勇于站出来投笔从戎的。
我参军报名在成都教导二团(皇城坝里面),从教导二团到成都新津机场乘飞机飞印度汀江,下来后再到雷多,密支那受训。我们飞印度汀江是夜航,晚上起飞的。成都飞到昆明后,加油继续飞往印度汀江。
在密支那训练艰苦得很,住在森林里。大帆布盖的顶,竹子划开来夹成篱笆做墙壁,床是竹子搭成的通铺,这就是住房了。发的有蚊帐,毛毯。晚上站岗有头罩,每天要发灭蚊液,还有预防疟疾的药片“阿的平”。吃的是罐头,白菜玉米都是很大的罐头装起的。
抗战胜利8月15号在广西南宁西乡塘军营,接着后来到广州受降,后来到东北战场。从东北战场提前返回成都。我们不想打内战,自己人打自己人。就三番五次找上头,要求退役回去读书,因为我们是学生,参军的动员的时候就对我们有许诺,打走日本人就可以回家继续读书。就这样我们回到成都读书。
那是1947年,我在川大读的法学系,读了2年,解放后继续读了1年,没有毕业;然后硬考华西大学,就读于儿科专业,毕业后分到南充专区医院工作。
 


上一条:赵顺修
下一条:汪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