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南充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南充市
李金昌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李金昌
出生年:1927年
籍贯:四川阆中
民族:汉族
婚姻状况:丧偶
身体状况:左腿在衡阳保卫战中受伤,已经残废。
文化程度:私塾两年
子女情况:2子3女,长子在阆中工作,其余均在务农,经济情况一般。
现住址:阆中市
部队番号:原国军第10军190师8团1营3连60炮排1班
部队职位:上等兵
参军时间:1944年正月13
参军地点:阆中老观
参加战役:衡阳保卫战
从军经历:我家住在阆中县老观乡第5保,我们家有弟兄5个,三哥参加红军,1944年正月13晚上,保长冷文安带起甲长到我家来,我的几个哥哥都不在家,他们就把我看管在家里,留下3人守起,一直等到第二天天亮就把我用绳索捆起送到保长那里,下午饭都没吃就把我送到老观乡公所,关了10多天,又送到阆中南街,又关了10天后送到绵阳师管区送给接兵部队,从绵阳经成都、泸州等地出川,经过贵州到湖南衡阳后直接参加打仗,边打边训练,大概是5月,我们在衡阳被日军包围48天,我们差不多弹尽粮绝,很多兄弟被打死,我们13人突围出来。在突围中,我的左腿被日军的机枪扫射打伤,用绑腿布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就随部队拆退,我们白天躲起来,晚上向后方拆退,一直到宜昌,我们一家找到一同木头,抱起大海碗口粗的木头顺水漂流,还是晚上淌水,白天躲起来,怕木头碰到水雷,浮水很慢,经过沙市,十几天才到万县上岸,将近1个月回到成都,由于我的伤腿在水里连续泡了几天,肿的非常厉害,被送到拆退到绵阳的军部野战医院医治,伤还没好,就被编到到第3师,在绵阳接到新兵后随第3师经广元到汉中喜宴宫训练后到襄阳日本投降。46年在湖北樊城训练,腿伤又犯了,腿肿的像木头。47年报残废,到野战医院医10天转到徐州后方医院后报残废,送福建蒲城县的疗养院医治,49年3月腿伤复发被送回到四川宜宾安康医院,腿伤稍微缓解我就请假回家,离开部队。1950年在老观乡当文书,1952年腿伤复发,不能继续工作,回乡务农。
老兵现状:每月有55元新农保。

上一条:赵顺修
下一条:侯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