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南充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南充市
龚平松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龚平松
出生年:1927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仪陇
现住址:南充市
身体状况:身体衰弱,行动不便,眼睛几乎瞎了。  
困难等级:困难      
婚姻状况:老伴去世。
子女情况:3女1儿(抱养)
部队番号:3军7师。
部队职位:士兵
入伍时间:1944年月
入伍地点:仪陇
参加战役:驻守潼关
从军经历:44年被拉壮丁,在第3军7师当兵。曾到过甘肃,陕西的一些地方。后驻守潼关,守交通要道。当时很艰苦,睡觉就睡在地上,连干草都没有铺的,后来就生病了。先是眼睛生眼屎,红肿,随后就看不见东西了。被送到医院,医治不见成效,转入残疾医院。后从医院回家。
走访者记述:老人记忆模糊,当兵的时间应该不长,守潼关应在45年,老人讲他回家3年左右结婚,他的大女儿是49年生的。反推回去,老人应是45年或46年回家。老人应该是抗战老兵。老人的一句“几十年从来没有人来过问过,谁还记得啊”让人深思。
老兵近况:老人独自住,日常生活由儿媳,孙媳照料,儿子,孙子外出打工。老人眼睛看不见东西,全天都在床上,几乎不下床。老人现有收入农保,烈士子女抚恤金(老人的父亲是红军烈士)。

上一条:赵顺修
下一条:汪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