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德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德阳市
周述兴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周述兴
出生年月:1923年
民族:汉族 
籍贯:四川什邡
现住址:四川省德阳市
身体状况:在世,老人患有眼疾,精神还不错。
婚姻状况:已婚
子女情况:1女3个儿子均务农,经济条件都很差。 
部队番号:国民革军第92军21师师部运输连 
入伍时间:1940年
入伍地点:绵竹县
参加战役:南昌保卫战,湖北武汉一带战斗。 
从军经历:民国29年8月我被绵竹县石桥滩乡公所拉壮丁到绵竹县城31补训处,后带我们走了几个月的路后把我们送到贵州遵义,过完年交给92军,我被分到21师师部运输连,具体的工作就是打仗的时侯为前方送弹药,行军的时候就为各单位担行李。闲时,哪个单位需要担东西我们就去但,需要两个人就去两个,需要三个就去三个。我们没有车子,都是用人来担。
记不得时间了,我们在南昌打仗,伤亡惨重,退回湖南,在衡山修整,师部驻扎在夏刘寺车站,我们就住在老百姓家,补充完新兵,我们从常德出发送炮弹到170团,要到太阳下山的时侯,日本的飞机来了,丢炸弹,弹片炸伤我的右大腿,我就被送到后方军部医院医治。
医了半年多,还没出院,74军就到医院来接收医好了的伤兵到湖北武汉宜昌一带打仗。1945年8月15号日本宣布投降,我们就到武汉接收日本人的武器,过完双十节,坐飞机到北平还是接收人本的武器,后来我们就留在北平通州守铁桥、电厂、47年、守铁路。后来和林彪的队伍打仗,打输了又回北平征兵,48年,在葫芦岛,傅作义签订和平协议后,我们被67军收编,我被编到到67军199师896团3营几炮连,朝鲜战争后,由于我没有文化,回乡务农。

下一条:何开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