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德阳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德阳市
何开俊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何开俊
出生年月:1927正月
民    族:汉族 
籍    贯:四川罗江县
现在住址:德阳市某养老院
身体状况:在世,气管炎     
婚姻状况:妻子去世
子女情况:一个女儿、二个儿子
部队番号:203师608团3营9连1排1班
部队职位:二等兵
长官姓名:师长钟彬 团长黄焕云 连长姓朱 排长温曹军 班长王汉民
入伍时间:1944年
入伍地点:罗江略平镇
参加战役:在泸州训练
从军经历:1944年冬天,我正在罗江县略坪镇小学小学还没毕业,响应10万青年10军的号召,希望去当兵,听说只招收初中以上学历的青年,我便自己改了学历去报名,当天被批准,第二天就坐汽车启程,在内江住了一晚后就到了泸州,住在泸县招待所,几天后正式入伍换军装,被编在203师608团3营9连1排1班,训练半年,这半年中学习使用:82迫击炮、轻重机枪等武器。正当我们准备奔赴缅甸的时候,日本鬼子投降了,我便复员到重庆青年中学读初中。三年后,考上了第七编联司军医训练班,学校加班加点的给我们灌知识,说是三年的内容,一年就传授给我们了,训练一年1949年毕业,分在122军军部医院,随部队路过成都我就回家了,刚回家就解放了,后进入罗江县卫生院(中医院)当小儿科和内科医生。85年退休。
老兵现状:老人健在,老伴去世,精神看起来还不错,有气管炎,冬天难过些。有1300元的养老金、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大女儿退休,二儿子失业在家,三儿子在银川务工,老人现在居住养老院。

上一条:周述兴
下一条:李富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