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遂宁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遂宁市
代光祥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名:代光祥
出生年月:1927年8月9日
汉族: 汉
籍贯:四川
现住址: 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
身体状况:双耳失聪、四肢严重变形,生活不能自理。
困难等级:困难      
部队番号:(必填):新六军22师64团3营8连1排二班
长官姓名:军长廖耀湘
部队职位:上等兵。
入伍时间:1942年下半年
入伍地点:遂宁明耻中学
参加战役:密支那等战役
从军经历:代老双耳失聪,老人看了我们的文字提问后口述:1942年下半年,我在明耻中上初中,知道国家到了生死存亡阶段,我便自愿报名参军,不久被送到到重庆军政部教导第1团,在重庆训练了3个月后在白市驿机场坐飞机到云南的巫家坝机场后再坐飞机到印度丁江,在中国驻印远征军丁江办事处休息6天坐火车到了南姆加,原本分在战车营,当时代老认为,只有步兵才能最直接打鬼子,其他兵种都是辅助步兵的,坚决要求当步兵,后来转到了新六军22师64团3营8连1排2班,在南姆加训练半年后开始缅北反攻,参加了新平洋、密支那、清明江、收复铜鼓、等战役,一直打到龙陵、芒市畹町,直到云南保山沾益,到湖南日本投降,后来部队到东北打内战我就开小差回家了。
1949年以后,因为参加了远征军,被送到农村管制,监督劳动到失去劳动能力,由于在战争中双耳被大炮震伤,现在双耳失聪,四肢严重变形,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每月只有60元农保收入。

下一条:覃连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