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遂宁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遂宁市
肖金玉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肖金玉
出生年月:1921年7月13日
籍    贯:四川 
民    族:汉
现在住址:四川省射洪县 
身体状况: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记忆力下降,有气管炎,生活不能自理  
部队番号:67军162师486团1营机枪连1排3班
长官姓名:军长佘念慈  师长孙从团长孙从 团长孙黼  营长姓何 连长姓胡 排长姓杨                                                                                                                                                                                     
部队职务:二等兵 重机枪手
参军时间:1940年4月
参军地点:四川射洪金华
参加战役:常德会战 长沙会战
从军经历:我是四川省射洪县文升乡人,1940年4月,一天,冯保长带着保丁到我家来,把我抓来捆起送到金华关起,等招够了一个连的兵,67军就把我们接走,走路到万县后                                                                                                                                           坐船出川到湖北的三斗坪下船后走路到湖南的茶园寺,被分到162师486团1营机枪连1排3班,短暂训练后在湖北、湖南、江西等地与日军作战,老人记得第一仗是在湖南的安乡和日本鬼子作战,一直打到南县,日军的武器比我们好,我们没打赢,丧亡惨重,我的肩胛部位受伤,当时没感觉到痛,血流下来我才看到,简单包扎后继续打仗,我们连在南县下来只剩下50多人。休真几天后,我们又接着打柳池,过后两次打常德,常德之战打得非常激烈,第一次打了几天,丧亡惨重,下来补充新兵,记得有天晚上来了好些新兵,分到各个班,第二天天还没亮就开始打了,等天亮了新兵全部都打死了,连连长都认不得就被打死了。第二次打常德打了十多二十天后,我们被围在太阳山十几天,怎样下来的我记不得了,下来后我们就到长江边守江防,大概一年修整过后又在湖北曾市、江西打仗,在哪里也记不得了,日本投降的时候我们在长沙,受降后不久开始打内战,后来投诚到解放军炮兵部队55年回乡务农到是去劳动力。
老兵现状:肖老年老体弱,记忆力下降、行动缓慢,生活不能自理,有气管炎,和儿子一起生活,儿子一家看起来过得比较艰难。

上一条:覃连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