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游贵卿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游贵卿
出生年:1925年
籍    贯:四川岳池
文化程度:未读书
参军时间:1942年
原属部队:先是71师。后来是第八军103师骑兵连。
参加战斗:龙陵、松山战斗
负伤情况:左手膀被子弹打穿过,未伤及骨头
经济情况: 领退休金,约二千
家庭情况: 老伴不在,育有2个儿子,一个女儿。现跟随小儿生活。小儿夫妻都是下岗工人。现在游老已患老年痴呆2年多。房间里随处拉屎拉尿,记忆模糊。记录是根据游老估计上世纪60、70年代自己笔记本上的记录来的。
现 住 址:广安市
从军经历:1942年7月,从坪滩被抓壮丁到酉溪送到岳池后,远途步行最终是到云南保山县花安乡,交到71师。到了第二天我就病倒了,连长说我装病,硬把我拉到山上去,后来看我确实不行,才把我弄下来在卫生室里休养,待稍有好转,又强迫我回连里受军训。到1944年4月份就押去日军打仗,(走访时游老还说出了,保山、龙陵、松山).同年8月我左手被日军打伤,就地包扎后,继续作战,当时日军飞机天天轰炸,不准在房子里躲,统统在外面躲藏。记得10月份日军被消灭后,就到保山坐飞机到云南沾益县,走路到宜良县整训几个月,到45年4月就要去两广打日军,刚走到贵州日军就投降了。又说去接受日军物质,就到广东、香港坐船到山东青岛。后进入了内战,49年9月在广东三水县103师起义,编入解放军14军42师卫生处。

下一条:许开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