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许开仁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许开仁
出生年:1921年
籍    贯:四川岳池
文化程度:未读书
参军时间:1942年
原属部队:71军88师263团xx连2排2班
负伤情况:右手掌被炸残疾。
经济情况:仅领取60岁以上老人补助每月55元,无其他任何补助。
家庭情况:育有一女,自从部队回家后,30多岁才结婚生育一女,在女儿两岁多的时候,妻子就病故了,由于我右手残疾。在女儿快20岁时候,因被部分邻居欺负,被迫远嫁山区后,就一直单身。随后房屋倒塌20多年里,像五保户一样,借宿、借吃在生产队、院子里各个好心人家里。其中队上就有个叫蒋良菊的好心人,照顾了我近20年。帮我洗衣、洗被子、洗蚊帐、种地等。都是前两年左右才搬来女儿家生活,女儿家环境也差,现有5人,家中儿媳妇患尿毒症10多年了。生活相当困难。仅儿子一个在外打零工,无其他技术。
现 住 址:广安市
从军经历:民国31年冬月21日在家里被抓壮丁到红星捆起送到岳池,几天后就步行押送到云南昆明、保山、龙陵。到了龙陵就参加了抗日战斗。在龙陵打了约2个多月,在猛猛街山上打了半年多,在猛猛街山上战斗中负伤,当天本身和日军是正面作战,没有防到一支日军从侧面树林里进攻。我们排就失守,一个排就只剩下我一个,排长和9个战友都牺牲了。排长先牺牲,在旁晚时遭炮弹和手榴弹轰炸,我当时手拖着抢是趴着的,被炸后我手就拿不起抢了,副连长就叫我不拿了赶紧跑,他们都跑散了。我才赶紧跑了,走了一天多才下山进行临时治疗,是美国人开刀手术。处理后用车转到保山住一晚上又转到下关又进行伤口处理,后又转到平易县240休养院(兵站医院)休养了5年。后转去贵州安顺休养院刚2个月,没有钱就请假回家了,一直在家务农。

上一条:游贵卿
下一条:吴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