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吴吉全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吴吉全
出生年:1925年
籍    贯:四川岳池
文化程度:初中
参军时间:1943年
原属部队:第六战区后勤部卫生处。会计室。是上士文书。
参加战斗:日军轰炸湖北恩施。
负伤情况:被炸弹震晕死过,昏迷7天。
经济情况:60岁以上老人补助每月55元
家庭情况: 50年回家,育有3儿2女,1儿已去世现跟随二儿生活。吴老兵患有腰脊椎病,不能直立行走。
现 住 址: 广安市
从军经历:民国32年家里抓壮丁严重,我就躲到跑了,辗转经过了渠县、达县、大足、凉山、万县、湖北恩施。在湖北恩施时因家里催促,我还是自己去参加了国军,编入六战区后勤部卫生处会计室,民国33年,当时日军轰炸恩施时我们就住在高射炮基地旁边,仅隔一小河沟,日军晚上先是扔一照明弹下来,照明弹又飞到空中,把整个城都照明了,随即就是炸弹下来,当时我被炸弹震晕,昏迷了7天。大约1年左右日军投降,我被留守后勤部办移交手续。(武汉被服厂清理),约2年后因兵站34分站需要人,则调入34分站,当时国防部长陈诚宣布整编,到第8军官总队当学员,在武昌单刀泉军干班训练后,分贵州黔东师管区(民国37年),团管区司令熊起厚。大队长张志娟,中队长:何汝梅。邓龙。

上一条:许开仁
下一条:郭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