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钟进让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钟进让(曾用名:钟世上)
出生年月:1919年
民    族:汉
籍    贯:四川岳池
家庭住址:岳池县
婚姻状况:已婚
家庭状况:老伴患病多年。育有3儿5女。均在家务农。大儿、三儿两家十几年前就去新疆打工,一直未归,平常少有联系。现住二儿家,跟二儿子生活一起,我感觉钟进让老夫妻自己在煮饭吃,两老人行动都很不方便,相互柱棍搀扶,每天吃两餐。
身体状况:现目前耳朵由于年老不好使,心脏、肺部都有病史。需日常服药
部队番号:94军185师
部队职位:士兵
长官姓名:军长方天、师长李中兴
入伍时间:1939年
入伍地点:四川岳池
抗战经历:民国29年正月被抓壮丁到岳池,后被送至绵阳的江油整训数月。被补充团来绵阳江油直接接走编入当时的94军185师,(军长:方天。师长,李中兴。)在师部当警卫。保卫师长。沿途经遂宁、铜梁、大竹、万县坐船进入湖北。当年5月湖北宜昌、沙口、荆州失陷。7月随部队参加宜昌、董家大保、百洋山、支江、宜赌、长阳、湖南石墨等战斗。民国34年日本投降后,随部队到汉口接收日本武器及战备物资。随后部队整编,精简部队。我回家务农。现享受每月55元老人补助.

上一条:胡廷轩
下一条:顾泽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