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访问的是: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 !
广安市
您的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老兵档案 - 广安市
秦昌权
发布时间:2021-03-16 发布者:



姓    名:   秦昌权(秦炳煊,远征军时期用名)
出生年月:   1923.08.14
年    龄:  92
籍    贯:   四川
现住址:四川广安
文化程度:   读过书。
参军时间:   民国33年
从军经过地点:石笋乡公所-广安—合川—北碚-磁器口-歌乐山-白市驿-云南沾益-曲靖大营房
原属部队:   青年远征军207师621团3营7连。传令兵(现保存有当时发的远征军证书)
长官姓名:   师长:罗又伦:团长:彭克富(重庆人):指导员:诸亚夫.干事:胡祖文。政治部主任:郭主任。
参加战斗:   在曲靖刚训练几月,日军就投降了。
使用武器:   传令兵没有配备武器
负伤情况:  没有负伤,
离退休:    务农 
个人简历: 民国33年农历12月30日,在家里被抓壮丁抓去石笋乡公所关起。记得应该是民国34年公历3月3日,被押起步行,到广安,途经武胜-合川-北碚-磁器口-歌乐山-白市驿机场。到机场时候大约12点钟,当时刚好一架运输机在下货,运的是汽油,下完了就让我们上的飞机。当时可能有上百人,记得到云南沾益机场是不到3点,下了飞机吃了点东西又被直接拉到曲靖大营房遍入207师621团,当时连长就问我有文化吗。我说读过书的,就安排我在政治部当传令兵,部队就在曲靖大营房训练,几个月后日本就投降了,投降后我们部队就被调往东北。沿途经过贵州,到湖南的时候,因为我经常看报纸新闻,知道去东北是打内战,是自己人打自己人。不像起初是打日本军。现在不应该打自己人。所以我就找了个机会逃跑了。逃跑后一直就流浪生活,辗转数月回家务农。

上一条:姜尚兴
下一条:万禹